close

打家豪,現在是凌晨所以下面的內容應該改變時態

剛才花了點時間填寫教育部的問卷,沒想到一填就花了我20多分鐘
本來想說早點打完早點睡,看來今天又熬夜了
但是以下的內容,我真是不打不爽快。

有的時候就是這樣,一個靈感來
如果不把他說出來就渾身不自在
基本上,我覺得不打出來也很可惜
因為久了就忘記這樣的"感覺"
但是沒有紀錄,哪天想要回味這種"熱血沸騰"的感覺的時候
就像亡佚的詩篇一樣,真的只能在心裡回味了
所以我決定,熬夜也要打出來

這篇,我想談論的與之前我畫的那幅畫有些關係。


先說明一下事件的背景。
禮拜三下午的課,按理來說非常的無趣
因為照本宣科,沒什麼好稀奇的
不過吸引我的是這堂課請很多業師(在職場上工作的人來當講師)
也就是說,無聊的課被協同教學佔滿了(所以其實蠻輕鬆的?)

坦白講,教授講課很無聊
但聽業師講課就很有趣了!
這裡可以用一句話來說明:

"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"

沒錯!
我認為講師們就是行萬里路,說的話勝過讀萬卷書
這次的講師來自廣告界,他一開口就讓我十分驚艷
於是我馬上從後座飛奔到前兩排
直覺反應:他是個有趣的人!

他不像先前的幾位講師,準備精美的PPT
分享很多很美好讓人有幻想空間的事情
這位講師的演講非常的隨性,不過卻很有結構性
並且清楚、真實地傳達了業界的資訊

他的舉例很生活化,很容易就將我說服了

不過,最令我高興的是...

在演講結束後,我去繳交問卷
當時從他面前走過,和他四目交接的瞬間

他看著我,我看著他

我想說點什麼,想激動的告訴他:你的演講真精彩!令我受益良多...
想將我的熱情傳達給他,讓他知道我有多喜歡

沒錯,我很喜歡表達我"正向"的情緒
我喜歡大聲的告訴別人"你很棒,我很喜歡你!"

不過依照過往的經驗,這樣的行為會驚嚇到他人
於是我處於一個尷尬的情緒,我試圖點頭表示友好
他看著我笑笑的沒說話

就在我交完問卷一回頭的時候,他再度跟我四目交接

他開口:你上課最認真!我知道,我有注意到。

多麼簡單的一句話,但這使我停頓了一下。

對我來說,這是很熱情的表現
或許可以說是"恩惠"

我生到這麼大這樣的話很少聽別人說(其實也沒有很少?
應該說,很少聽到這樣"真誠"的讚美

這令我很愉快,真的。

於是我怯生生的開口:因為你的演講很精采!
他的熱情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對話

接著,他興高采烈的對我們教授說:他上課最認真,我真的有注意到!
我們教授回答:其實大家都很認真...

可以感受出來嗎?

或許文字無法充分表現
或許我的描述只是片段而無法讓各位感受到前因後果和環境的氛圍

但,教授的話讓我很難過。

難過不是因為他沒有誇獎我而難過。

令我難受的是,人都是活在虛假之下。

事實上,我的確很努力的在上課
對我喜歡的事物,自然而然就會表現的很強烈
如同剛才所說,其實我很喜歡大聲的向別人表白
但是,關鍵時刻我卻因為眾人的目光而退縮了

沒錯,我做了就像教授做的事情一樣
無形中,為了週遭環境而否定自己否定他人

這讓我重新的思考,上上個禮拜再諮輔中心的那張畫

讓我有感觸的是...

其實,世界上也是存在著同時看見樹上花朵和翩然起舞花瓣的人啊!!

只是生命中遇不遇得到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廣告界 演講 學校 感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